保留自然的原味


 


 

 

保 留 原 木 歷 史 的 原 始 痕 跡


  • 百年前的美國居民喜歡利用硬松木來建造房子,尤其是「教堂」或「紡織廠」,而美國人民也常在假日時齊聚教堂內唱詩、祈禱與熱絡感情,經歷了百年歷史淬練,教堂即將功成身退,但對於這百年的建築,人民對它卻懷有著深刻的情感依戀,因此Ua Floors團隊遠赴美國,特別將這些硬松木依特殊拆除法,完整的將木頭一一拆卸,期盼能完整保留外更能再加以利用,因它不僅經歷了百年的歷史,表面的釘痕與不完美的缺陷痕跡,更真實的訴著這齣美麗的故事與生命力。

 

 

 


自 然 色 澤 原 始 呈 現

不作人工一致的染色色澤只追求最自然的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棵樹木的紋理色澤是全部相同的,原因在於樹木在生長時吸收的營養、水份、陽光都不盡相同,如同每一個降臨世上的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每一片木地板繼承了這獨一無二的特性,每一片木地板所呈現出來的顏色與紋路也都不盡相同。 坊間有許多木地板在舖設完成後呈現出色澤統一紋理也大都相似的狀況,為達此目的,大都需人工調色,Ua Floors不刻意人工破壞這樣的美,為的是完整保留這大地給予我們最自然的禮物-木頭, 不加以將每片木地板調成相似色調,讓木地板自然呈現原有深淺不一的色澤,保留了自然色澤更豐富了木肌紋理。